image
20190918柯宗沅/台北報導

法人看旺金融 投信外資同買

 離第三季結束剩不到半個月,投信作帳題材再次發酵,加上外資認錯回補,資金流入低基期的金融股,外資與投信近5日共同買超逾2萬張的金融股,包括台新金(2887)、富邦金(2881)、第一金(2892)等。

 投信9月以來買超金額突破逾20億元,季底作帳布局對象除PCB等電子族群外,傳產部份聚焦金融族群,近5日買超逾千張的金融股共計4檔,包含玉山金、中信金、第一金及兆豐金。

 法人認為,國際間降息潮有助於金融股營運表現,且以往虧損的壽險業務,今年卻繳出亮眼成績,加上過往經驗觀察,選前一年金融股的表現都相對突出,在金控與壽險的獲利皆有好轉下,股價修正後仍可擇優投資。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本周摩指期結算、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加上各種訊息充斥,各方資金各有目的,使近期盤面混亂,低基期的個股補漲上來後,買盤追價意願卻不足,導致類股輪動快速,一日行情成為常態,操作上不宜貿然搶高。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認為,在10月初中美貿易再次談判之前,市場風險再次升溫機率較低,看好加權指數的多頭行情有望維持至9月底,投信的作帳概念股可以做為近期投資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