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9陳碧芬/台北報導

花旗攜產官學 推英語辯論教育

注入共享教學資源,逾500名高中生將受惠

image
 ●花旗攜手Fulbright學術交流基金會、美國在台協會支持台灣雙語政策的發展。圖/花旗銀行提供

 政府推動雙語國家政策以來,第一次由多個民間相關單位主動提議、合作推動「英語辯論教育」計畫,包括花旗(台灣)銀行與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美國在台協會、全美演講與辯論協會(National Speech and Debate Association)18日在台北共同宣布,攜手注入共享的教學資源,於選定的高中巡迴駐點,並將舉辦一系列座談會、英語辯論比賽以及國際辯論營等活動,預計有超過500名高中生將因此受惠。

 政府部會正面回應花旗及非營利組織等產官學界的熱心,昨天記者會上出席首長來自國發會、教育部、金管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這項計畫非常有意義,雙語國家政策除了由政府部門從教育、觀光、經濟等面向推動各項策略外,同時結合民間資源,運用民間的力量,深化各界的廣泛參與,能實質提升國人運用英語的軟實力。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表示,攜手各界支持政策發展,打造台灣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透過舉辦英語辯論活動,花旗希望能夠幫助年輕人強化英語溝通的軟實力、構築國際視野,進一步關心社會議題、建立全球公民意識,勇敢表達自己的聲音。

 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指出,從美國經驗得知,具有良好口語溝通及辯論能力的國、高中學生,在未來有機會於產、官、學部門擔任領導者。此項計畫不僅希望提升學生對於臺美關係,甚至是對於海內外政策的國際認識能力,也希望在共享民主價值觀的同時,有機會促使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機制。

 莫兆鴻表示,推動英語辯論教育並非一蹴可幾,需要長期經營,要建立活躍的辯論社群,更必須要有完善的生態系統,此次計畫將集合各界注入共享的教學資源,帶領辯論的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