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20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Comcast競推機上盒 揮軍串流戰局

image
●臉書推出Portal TV,結合電視聊天和視訊串流。美聯社

 Comcast與臉書18日不約而同宣布推出機上盒,跨足競爭日益激烈的串流市場,兩家串流新進者將與網飛(Netflix)和Hulu等大型對手一同爭奪市場大餅。

 臉書18日宣布推出名為Portal TV的機上盒,結合電視聊天和視訊串流功能,成為進軍串流市場最新的業者之一。

 Portal TV配備相機和麥克風,可讓使用者透過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撥打視訊電話,和收看亞馬遜Prime Video和臉書Watch等視訊內容。Portal TV售價149美元,自11月5日開始出貨。

 Comcast同日宣布,將向寬頻客戶免費提供串流機上盒Xfinity Flex,該裝置可讓客戶欣賞訂閱的網飛和Prime Video內容,以及1萬部免費電影和節目,包括體育頻道ESPN3和其他電視台的實況轉播內容。

 Xfinity Flex於今年3月時便推出,客戶每月繳交5美元就能獲得該4K HDR串流機上盒,以及語音搖控器。依據Comcast最新宣布,寬頻客戶可以免費獲得一台機上盒,並以每月5美元的費用租賃第二台。

 Comcast指出,目前沒有其他競爭對手提供4K串流機上盒,而且研究顯示,大部分停訂第四台的剪線族,家中只有一台電視。

 雖貴為美國有線電視龍頭,Comcast目前卻面臨每季流失數十萬名電視訂戶挑戰。該公司第二季失去22.4萬名Xfinity電視訂戶,不過新增20.9萬名Xfinity網路訂戶。

 Xfinity Flex與Comcast為有線電視訂戶推出的X1機上盒,能讓用戶透過機上盒收看HBO和Showtime等串流節目,客戶也能租購電影,或是欣賞Pandora的音樂內容。

 Comcast有線電視部門執行副總裁史特勞斯(Matt Strauss)表示:「Xfinity Flex目前只向自家客戶供應,公司正在研究是否授權給其他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