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23袁延壽/台北報導

三花棉業50歲 做公益慶生

董事長施純鎰啟動「技職育才計畫」,每屆提撥1,000萬元,孕育新世代創新人才

image
三花棉業 歡慶50歲

三花棉業董事長施純鎰從小因為缺乏學校教育機會,格外珍惜學習與進修的機會,白手起家有成,希望能幫助更多孩子獲得更好的教育。在三花棉業創立滿50年,也是企業總部新落成那天,舉辦了「50周年暨育才獎」啟動活動,以公益作為慶祝儀式,對施純鎰董事長來說,除具教育傳承意義,也讓集團對企業社會責任的展現更加精彩。

本著「善盡社會責任,成就他人幸福」的信念,施純鎰在2007年,就成立財團法人三花棉業公益教育基金會,並開設三花菁英種子學堂,推動「關懷弱勢學生、提供全面發展、學習多元才藝」平台。

12年來,透過基金會平台的協助,已有上萬名偏鄉弱勢學子學習才藝翻轉教育。

而三花棉業此次在50周年慶活動啟動的「技職育才計畫」,每屆將提撥1,000萬元,聯合國內設有職業類科的全國公私立高職、高中及五專,共同推展高職育才計畫,希望啟發年輕世代的創新動能,養成新世代技職人才。

三花棉業總經理施養謙指出,三花棉業從草創到現在的規模,董事長施純鎰心中充滿感恩,並本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的信念,透過補助技職體系,培養更多的專業人員,希望未來回到各行業去扎根做事,對台灣的產業發展及創新,有回饋及貢獻。

成立已半世紀的三花棉業,是台灣傳統的老牌紡織業,除襪子、內衣等衣著的生產銷售,並已跨足餐飲、加油站和汽車代理等領域,旗下事業包括三花日式料理、三花加油站,並拿下德國知名車廠的奧迪、福斯的新北地區代理權。

不過,施養謙指出,未來的十年,三花棉業也需要創新、企業深化,希望朝向食衣住行育樂更多元的方向去發展。

如同董事長施純鎰所說,這次打造新總部大樓,就是希望能把集團整合在一起,更能充分掌握及分配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發揮綜效加乘,邁向集團式經營與國際化發展,迎接下一個輝煌50年。

施養謙指出,目前集團已經有不少包括食衣住行跨領域的事業,而且也累積不少的客戶;為擴大行銷廣度及深度,首先,在今年底前,會推出整合食衣住行的會員卡,除可整合集團所有事業群合作空間及橫向聯繫,並可透過會員消費的記錄,以AI做大數據分析,達到整合線上及線下行銷的成效。

 對於線上事業通路的擴充,施養謙表示,集團各事業群在線上除了擁有自己的官網,並在PChome、Momo、Yahoo!等各大主要電商平台都已經設置線上旗艦店。

在實體通路的拓展,施養謙指出,目前集團在全國各地的三花生活館、及百貨專櫃門市共有92家,今年底預計要突破100家,明年目標更要倍增到200家。

(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