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08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 八度入選道瓊永續指數

 瑞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RobecoSAM)發布2019年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DJSI)評比結果,中鋼再度蟬聯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企業,為連續8年入選DJSI成分股。此外,中鋼並在國內企業社會責任中,獲評為「2019天下企業公民獎」的TOP25大型企業。

 中鋼表示,DJSI是由美國道瓊公司與瑞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於1999年共同推出,提供投資者一個具「全球性、整合性、永續性」的社會責任指數,以進行投資標的選擇,也可作為企業追求永續發展的自我評估,及同行差異分析與比較的參考基礎,是現今國際間最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選工具之一。

 根據管理公司RobecoSAM提供的資料顯示,2019年全球共有41家鋼鐵業者受邀,27家接受評比。在新興市場指數(DJSI-Emerging Markets)中,有17家受邀,僅有中鋼及印度Tata Steel入選為成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