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11彭媁琳/台北報導

韓國瑜兩岸政策白皮書 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image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慶日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指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當總統的條件,他強調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呼籲在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下,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讓兩岸恢復互信,建立朝野對話機制,以台灣民主化的成功經驗,為大陸的政治改革提供借鑑。

韓國瑜在國慶日當天中午,和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兩岸小組召集人趙建民、蘇起及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在網路上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提出四大主張:第一,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第二,兩岸恢復互信、重建對話架構;第三,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形成內部共識;第四,讓台灣成為大陸民主化的借鑑。

韓國瑜強調,「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他提出的總統條件,蔡英文近期靠「反送中」議題撿到槍,用嗆辣性言語挑釁兩岸關係,其實是「把槍送給對岸來傷害台灣」,讓台灣變得不安全、經濟蕭條。韓認為,蔡內心不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執政三年多,不但讓兩岸之間喪失互信,22個邦交國更一口氣斷交7國、僅剩15國,陷入外交孤立的困境。

對於台海現狀,韓國瑜認為兩岸目前不存在統一或獨立的條件,台灣不是任何人的附屬品,自己身為總統參選人,絕不允許有人傷害台灣。韓國瑜強調:「我一定會拿槍悍衛中華民國主權,相信所有國人同胞都跟我抱著一樣的想法」。

另韓國瑜在高雄升旗典禮中表示,如果未來他有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除了為軍公教、農漁工與年輕人找回應有的社會正義與公平機會,也會堅守中華民國憲法,以台灣優先、堅持自由、守護民主、發揚中華文化為前提,創造兩岸和平穩定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