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11李淑惠/台北報導

國巨股價 重返300元大關

 MLCC價格今年連跌三季,第四季在急單效應下,報價跌幅縮減,由於被動元件股已歷經大幅修正,隨著庫存干擾、跌價問題暫時舒緩,國巨股價在長假前順利收復300元大關,市值也寫下今年以來的新高。

 過去一年多來,中美貿易戰成為全球各產業及整體景氣的黑天鵝,不僅未見緩和還愈演愈烈,導致去年第四季起MLCC庫存攀高,日系大廠雖維持淡出泛用型產品的中長期策略,但電子業終端需求疲弱,MLCC合約價今年第一季開始鬆動,並從歷史高點下滑,跌幅高達25~30%。

 9月底第四季的MLCC議價結果出爐,單季跌幅縮減至5%以內,國內龍頭大廠國巨第三季營收重返成長,單季營收攀升至百億以上,法人預期本季在急單效應下,國巨營收有機會貼近第三季,由於營運止穩,部分外資法人調高國巨評等,激勵國巨股價在連假前順利收復300元大關。

 國巨先前除息後股價一度跌至203元,如今收復300元大關,重返半年線之上,以國巨9日收盤價301.5元計算,市值已達1,290億元,也是今年來新高水準。

 國巨計畫在年底前將成品庫存水位壓低至70天,優於原先90天的目標,儘管急單發揮消化庫存作用,但國巨仍審慎觀察中美貿易戰後續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