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11蘇崇愷/綜合報導

MSCI擬納科創板 32檔狂飆

image
路透

 國際指數編製公司明晟(MSCI)10日宣布,從2019年11月起,科創板符合條件的股票將可納入MSCI全球可投資市場指數(GIMI)。受此消息激勵,科創板個股10日集體大漲,33檔股票中僅1檔股價下跌。

 中國基金報報導,MSCI方面表示,在科創板上市的股票將被納入MSCI中國指數及其衍生指數,前提是這些股票符合MSCI全球可投資市場指數方法所規定的必要資格要求,包括符合滬深港通資格。

 在科創板上市的股票也將有資格被納入MSCI中國全指數(MSCI China All Shares)和MSCI中國A股在岸指數(MSCI China A Onshore Indexes )及其衍生指數。本次事項不會影響11月MSCI提升A股納入權重的第三步安排。

 科創板個股10日早盤一度走跌,但受到利多消息影響,股價集體翻紅。其中,南微醫學早盤曾飆漲10.24%,股價創上市以來新高,領漲科創板。另外,傳音控股、心脈醫療漲逾5%,容百科技、山石網科、熱景生物漲超過4%。

 截至收盤,南微醫學大漲5.76%,傳音控股漲3.58%,心脈醫療漲4.15%,容百科技漲3.32%,山石網科漲1.93%,熱景生物漲1.01%。33支科創板個股僅天奈科技收跌,跌幅為0.81%。

 MSCI在7月19日指出,將在11月半年度指數評估前,繼續觀察科創板,並提供進一步合格性評估。而科創板股票若要被納入MSCI相關指數,首先要進入滬深港通。滬深港等3家交易所於7月26日表示,已就科創板A+H公司股票納入滬深港通股票範圍安排達成共識。

 滬深港交易所經協商決定,A+H股上市公司的A股為科創板股票的,將在滬港兩市相關準備工作完成後,納入滬股通股票,具體納入時間另行公布;基於對等原則,其對應的H股屆時也將同步納入滬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