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11郭及天/台北報導

信義代銷 業績創七年新高

 信義代銷受惠於近年擴大接案規模,以及整合房仲通路的全房產奏效,今年前三季接案量達近600億元,銷售率也有所提高,預計今年營收可望成長四成,業績可望為近七年新高。

 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指出,因應案量成長,明年接案上將會更鎖定具經濟規模、總銷20億以上的個案承接,地理區位上也會跨出雙北以外的都會區,明年將以進入桃園市場為目標。

 目前信義代銷所承攬案量,新北約占六成、台北市占四成,早期曾一度耕耘台中房市,不過近年均以雙北為主。李少康指出,信義代銷會逐步跨出台北,以桃園市區為出發點,設立常態性編制,中期則是進入中南部都會區市場。

 李少康表示,信義代銷個案來人成交比從過去約19:1,第三季以來提升至16:1,除了反應承攬個案選擇上符合市場需求,也顯示市場買氣變好了。建商普遍對於明年市場樂觀看待,包括土地、工資、鋼筋等「麵粉」都漲價,「麵包」房價並沒有什麼漲,也會增加買方進場購屋的誘因。

 特別是過去賣不太動的大坪數產品,近來都有明顯去化加速,顯示高資產、換屋族群,看好房市,入手好地段的房子意願提高。例如淡水「將捷之森」三房賣得比二房還要快,坪數60坪起跳的新莊「永鼎帝景」反應佳、台北市一戶總價七、八千萬的「正隆官邸」,也有不少合併戶、整層需求的買方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