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11文/謝奇璋

東曜藥業 申請香港掛牌

 赴港台資創辦生技公司-東曜藥業遞表港交所,有意衝刺港股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並計畫在近期內完成。東曜藥業成立於2009年,是一家臨床階段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開發及商業化創新型腫瘤藥物及療法。作為一家生物製藥公司,除了藥物開發,其商業化能力更受到市場關注。

 據香港聯交所的資料,東曜藥業主要業務為開發及商業化抗癌的創新藥品。目前公司產品管線由12個候選藥物組成,其中11個為自主開發,不會受外界技術封鎖的干擾,可在全球擁有專利。現有4種生物藥處於臨床階段,2種化學藥處於3研究階段。由於中國大陸人口規模及老齡化人口擴大,癌症發病率預計在未來將持續上升,而公司產品管線覆蓋了中國前十癌症種類中的7種,目標對準癌症治療領域。

 同時,東曜藥業亦有著優秀與經驗豐富的專業銷售團隊,市場銷售經驗已逾八年。從藥物研發、臨床、生產到行銷均早已佈局,東曜藥業是目前中國大陸市場上有能力將藥物研發轉化為商業化、具全產業鏈能力的抗腫瘤藥企業。未來每條線上均具有實現收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