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11

穿越江戶 五大浮世絵師展

image
葛飾北齋-凱風快晴 @Nakau Collection
展覽資訊
葛飾北齋-凱風快晴
@Nakau Collection

什麼是浮世繪?浮世繪一直以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三個字,經常被設計於商品與許多藝術創作上。但究竟浮世繪代表著什麼含意?所謂「浮世」最早源起於佛教用語,意思是「塵世」、「俗世」指的是現實生活以及社會百態。17世紀末期,才逐漸被應用於美術方面,是一種藝術繪畫的形式。而早期的浮世繪僅有貴族以及武士階級人士所能擁有,直到江戶時期才開始在民間較為普及。

 2020年適逢浮世繪宗師葛飾北齋逝世170周年。由時藝多媒體主辦、神戶新聞社協辦,2020年1月18日(六)起於國立中正紀念堂一展廳展出「江戶風華-五大浮世絵師展」將以葛飾北齋為代表,共有五位來自江戶時期的知名浮世繪師,超過百餘件經典畫作,帶您穿越時空,一同體驗浮世繪之美。

 對富士山情有獨鍾的葛飾北齋,以不同角度描繪各時期與氣候的富士山,也因此創作了「富嶽三十六景」系列畫作,本次除全球著名的「神奈川沖浪裏」,另一幅經典創作「凱風快晴」也將於展中呈現。除葛飾北齋,其他四大繪師:擅長大首繪的喜多川歌麿、役者繪的東洲齋寫樂、名所繪的歌川廣重以及武士繪的歌川國芳皆有許多知名且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前來展出。展覽早鳥票已於2019年10月1號在時藝多媒體官方網站搶先開賣,喜歡浮世繪的粉絲們請把握機會前往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