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11台北訊

台灣自行車節 深入小鎮漫遊

活動邁入第九年,由觀光局長周永暉親臨主持啟動儀式

image
 ●觀光局長周永暉及各自行車社團共同出席2019臺灣自行車節啟動儀式。圖/陳愛珠

 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臺灣自行車節自2011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九年,由觀光局長周永暉親臨主持啟動儀式。「2019臺灣自行車節」除了搭配2021自行車旅遊年,並配合小鎮漫遊年主題,以「台灣騎跡,小鎮奇遇」為主軸,結合許多縣市政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相關單位共同舉辦。

 周永暉局長表示,「2019臺灣自行車節」的六大主軸活動以及六大主題,各縣市觀旅局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表都帶著應援團大力宣傳。

 「2019臺中自行車嘉年華」,規劃豐富的產業設攤體驗,推廣低碳旅遊及介紹自行車產業品牌;「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則以「登山」為主題,挑戰從花蓮七星潭太平洋濱,騎經太魯閣直達合歡山武嶺;適合各年齡層闔家參與的「日月潭Come!Bikeday」,則以「環潭」為主題,在全球名列十大最美車道的日月潭自行車道舉行。

 頗受好評的「騎遇福爾摩沙」,以環島的方式進行經典小鎮巡禮,漫遊欣賞沿途美景;「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以「燈塔」為主題,結合國家風景區與國家公園的4極點燈塔資源,向國內外遊客介紹4極點的燈塔與周邊的私房觀光景點;「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則加入充滿漫遊風情的小鎮元素,在「慢城」鳳林小鎮逍遙悠遊,發掘花東小鎮特色,體驗臺9線及臺11線之美。

 周永暉指出,明年計畫以16億元打造自行車道,將競賽型和休閒型串接,除了飽覽東海岸山海的美景,更希望台灣能多幾個「圈」的車道,包括澎湖的環島大約101公里,將受到車友喜愛,歡迎國內外車友前來體驗台灣之美。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也表示,觀光局提倡自行車活動不遺餘力,今年登山王挑戰賽已有40多個國家的400多位車友報名,獎金也比往年提高,男女組冠軍各可獲得50萬元,對車友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