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15賴瑩綺/綜合報導

拜登之子 將辭中國基金公司董事

 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之子杭特(Hunter Biden),在遭受美國總統川普連番砲轟後,當地時間13日透過律師發出聲明表示,將於10月底辭去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會的職務。

 本月初,川普指控拜登在2013年擔任美國副總統之期間,與杭特造訪中國,並且利用權力幫杭特參與的投資基金將15億美元從中國匯出。

 川普說,「全球最大基金也無法將錢帶出中國,甚至有次搭空軍二號專機出席會議,這是可怕的事情」。杭特被認為與渤海基金總經理李祥生熟識,兩人共同創辦投資基金,杭特擔任旗下無薪董事。

 川普因此呼籲,中國應該調查拜登父子。10月10日,川普再次指責拜登父子在前一屆政府期間涉及官商勾結。當前中美兩國因貿易摩擦關係十分敏感,川普此舉格外引人注目。不過分析多認為中國一直以來奉行不干涉他國政治方針,因此不會接受川普的提議。

 對於川普連番指控,沉默多時的杭特當地時間13日透過律師發表公開聲明表示,將在10月31日辭去中國公司董事會的職務。聲明還說,如果他的父親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他將不會在任何一家外國公司的董事會任職。

 該律師表示,杭特承諾,未來在拜登政府領導下,杭特將隨時遵守拜登為解決所謂的利益衝突,或此類衝突的出現而發布的任何準則或標準,包括與海外商業利益有關的任何限制。

 同時,杭特同意不擔任外國獨資公司的董事會成員,或代表外國獨資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