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16北訊】

資金返鄉門路 產官學點明燈

image
「資金返鄉×百業興旺」投資論壇議程

 由金融總會與工商時報主辦的「資金返鄉×百業興旺」返鄉躍升產業投資論壇,將於10月29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預計吸引逾300位關注投資市場的產業學界共襄盛舉。

 本論壇專題講座邀請到財政部部長蘇建榮、經濟部部長沈榮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多位重量級官員、企業代表與會,針對台商回台投資及境外資金匯回進行專題演講,協助正在規劃企業或個人資金運用者,進行全方位資金布局建議,並提供具參考性的專法資訊內容,有效掌握公司經營或個人財務發展的規劃先機。

 今年7月立法院通過「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境外資金回台專法),台商資金匯回首年稅率8%、次年10%,實質投資者稅率減半,5%可自由運用,另25%可進行金融投資,這對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影響至關重要。

 在此專法實施的推動下,台商回台投資意願增加,財政部估計每年最高可吸引近9,000億元活水投資台灣,對於國內企業或個人海外資金調度將產生重大影響,台灣正迎來史上最大海外資金回流潮,如何掌握趨勢商機成為當前熱門議題。

 官方代表及民間企業代表也將參與綜合座談,針對回台資金的管理及帶動產業動能策略等資訊深入討論,交流心法,激盪火花,共同推動台灣百業興旺發展,此論壇不論是邀請的陣容及議題的廣度與深度都堪稱國內之最。

 邀請關心專法的民眾參與論壇,清楚掌握專法的相關規範及潛在商機,瞭解如何有效布局投資市場及因應投資風險,將海外資金順利匯回台灣,進行投資與運用,活動當天也將設置諮詢攤位,歡迎現場民眾詢問,把握一對一諮詢機會,解答疑慮。

 論壇全程免費,請掃描報名QR Code或上活動網址利用網路報名,名額有限,歡迎報名。(論壇報名網址:www.2020invest.cte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