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16陳信榮/台北報導

老車廠打入歐洲 裕隆代工法商電動物流車

 裕隆汽車事業轉型多元代工,再添一活路,拿下法國新創公司Muses的電動物流車Mooville代工案,明年第三季起開始出貨外銷歐美,預估2021年起年外銷量可達3,000輛。

 同時裕隆透過關係企業行企公司,與Muses所屬法國Biro集團的Ellectramobilys公司,成立合資公司,爭取參與Muses後續電動車產品開發的門票,以及電動車相關零組件國產化的機會,並希望藉此拿下進軍國際電動車產業的敲門磚。

 裕隆總經理姚振祥15日在三義廠與Ellectramobilys公司代表簽定正式合約,委託裕隆組裝生產Muses的電動物流車Mooville,外銷歐盟及其他海外地區,預計明年第一季進行小批量組裝,首批訂單將從明年第三季起開始交車外銷美國及歐洲,預估2021年擴大生產至每日30輛、年外銷3,000輛。

 姚振祥指出,歐洲汽車排汙法規日益嚴苛,法國巴黎更是從2025年起禁止柴油車進入,2030年起連汽油車也不得進入,加上電商趨勢持續創造物流需求增加,可預期歐洲的電動物流車未來潛力看俏。而裕隆正推動價值鏈策略轉型,爭取海外客戶訂單,透過法國Formosa France Agency(FFA)引薦,及駐法代表處協助牽線,促成這次台法跨國合資合約的簽署。

 姚振祥介紹,Mooville是一款針對都會物流需求所開發的電動物流車,負責貨物載運。因應此一合作案,裕隆透過關係企業行企公司,與Ellectramobilys成立合資公司,行企持股六成、Ellectramobilys四成,合資公司委託裕隆汽車組裝生產Mooville車款,交由Ellectramobilys公司設在歐盟的公司進行銷售。裕隆也期望透過合資公司的營運模式,持續拓展海外電動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