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20方歆婷/台北報導

G2爭霸+選舉行情 台股挑戰11,270點

 2019年雖有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但在陸企去美化效應發酵、台商與外資回流等利多匯集下,上市櫃公司營收成長表現不俗,尤其權值龍頭台積電領軍,加權指數站上前高11,097點,專家認為,台灣在兩強爭霸下反而受惠,加上選舉行情加持,台股將蓄勢挑戰前高11,270點。

資深台股分析師杜金龍表示,台股2019年現金股利以1.43兆元創新高,整體台股殖利率約4.32%,現金股利與殖利率雙高是支撐台股上揚主要因素之一。台股第三波將迎接總統選舉行情,攻克11,097點後,再接再厲挑戰2018年高點11,270點。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指出,中長期來觀察,由於全球資金寬鬆,美、歐央行又啟動購債計畫,資金面利多大於景氣面利空,有望推動台股上攻格局,在選舉前仍會維持盤堅格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重要法說登場後,不但第三季財報及第四季展望,符合市場樂觀期待,其中針對再次提高資本支出,更對市場具有正面意義。一來,這意味著來自於手機以及對於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需求強勁,先進製程產能供不應求;二來,反映相關產業對於先進製程長期強勁需求充滿信心,為明年科技展望下了清楚註腳。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貿易戰短期止戰,以及聯準會持續挹注資金有利股市下,預期股市表現回到基本面發展,此對2020年的展望尤其關鍵,在重要產業已確立5G及HPC是兩大成長動能後,資本支出上修的展望,將帶動相關半導體設備族群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