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22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高檔整理 非電族群法說上陣

image
近期非電子股法說會

 台股高檔整理,非電子股法說會吸睛;台積電漲多拉回影響台股高檔整理,非電子股獲短線買盤介入呈現交投活絡,近期瑞基(4171)、中裕(4147)、基士德-KY(6641)、南染(1410)、東泥(1110)、亞德客-KY(1590)等非電子股將陸續召開法說會,有機會吸引短線資金買盤承接。

 台積電9月下旬強勢帶動電子股以及大盤攻堅行情,但隨台積電連續創高後回檔整理,也影響電子類股指數及大盤指數震盪整理走勢,21日電子類股指數收476.23點跌0.28%,資金轉進非電子股,水泥、線纜、玻陶、造紙、橡膠、營建等類股指數,漲幅都超過1%,而食品、汽車、航運等類股也都有0.5%到1%間漲幅。

 雙王大立光、台積電接連法說會後,雖然電子公司法說會仍持續舉行,但近期非電子股法說會題材也有明顯升溫現象,檢視目前到10月底有十餘家非電子股上市櫃公司,將陸續舉行法說會或是參加證券商主辦的業績說明會,其中今日有農業科技業的瑞基、生技業的太景*-KY、其他業的可寧衛等三家公司。

 明日更有多達六家非電子公司法說會登場,包含紡纖業的南染及大宇,生技業的中裕、電機業的駐龍,以及其他業的基士德-KY及東哥遊艇等。接續24日有水泥業的東泥、其他業的政伸,而下周至少有電機業的亞德客-KY、生技業的展旺兩家已排定法說會行程。

 檢視該非電子法說概念股,可寧衛、中裕、駐龍等三檔都屬百元高價位股,亞德客-KY的21日震盪拉回,收盤價仍有410元,但也有太景*KY、東泥、展旺等為10餘元低價位股,大宇收盤價更僅7.1元,瑞基、基士德-KY、東哥遊艇、政伸等股價介於40元到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