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30袁延壽/台北報導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交通便捷人才豐 回流首選桃園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29日指出,台商回台實質投資,要選對城市!桃園為國門之都,交通便捷,產業聚落完整,人才資源豐富;又有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青埔特區等未來運籌中心,更有台商回流小組為企業專責服務,台商回流就要首選桃園。

 桃園市府統計,經濟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台商回流總投資額1/4在桃園,投資桃園有37家台商,總投資金額新台幣近1,500億元。

 郭裕信指出,桃園現有32個報編工業區以及11處工商綜合區,台灣500大製造業中,有超過1/3的企業選擇設廠在桃園,包括全球百大品牌的3M、可口可樂、杜邦、豐田汽車等。

 亞洲矽谷計畫更將把桃園產業聚落推向智能科技、環保永續、創新研發的重鎮。

 其中,位於中壢的亞矽創新研發中心,包含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以及商旅服務功能;位於楊梅的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暨馬達矽谷園區,將建構工業4.0智慧製造示範區,並結合青創與產業資源提供實作空間。

 位於桃園的虎頭山創新園區,則是以智慧化示範場域為發展主軸,園區將提供實作、研習教育、合作創新、新創加速等四大功能。

 在台商回流小組方面,郭裕信表示,更是以專人、專案、單一窗口的方式提供投資者全方位的協助;隨時彙整需求服務相關議題,機動式處理投資廠商各項疑義。郭裕信並在大力招商的語氣強調,「選擇桃園,就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