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031郭及天/桃園報導

藝文特區億元店面 交易爆增

桃園捷運綠線開工,吸大咖買方搶進,近一年已有七件億元店面成交

image
近一年桃園藝文特區高價店面成交概況

 受惠桃園捷運綠線開工,桃園藝文特區的豪宅、豪辦聚落已成為桃園商務和財富核心,高端店面市場大咖買方搶進,近一年來已有七件億元店面成交,其中,「中悅一品」店面日前以1.39億元成交,屋主轉手獲利超過7,000萬元,持有八年獲利翻倍。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這間目前租給華泰銀行的「中悅一品」店面,今年7月以1.39億元成交,相較於該屋主為2011年時以6,066萬元買進,獲利翻倍。

 近年藝文特區店面價格水漲船高,店面轉手獲利的案例不少,「中悅世界中心」租給瑞興銀行的店面,持有10年屋主轉售獲利超過6,000萬元;今年以3.8億元、創下桃園「店王」交易店面,原為保時捷展示中心、現租給王道銀行的「昭揚乾坤」店面,前手屋主出場還有1,000萬元獲利。

 中正路上「陸昇威登」、現為布納咖啡館的店面,多年來數度轉手,價格從第一手屋主約1億多元,二年前成交價達2.1億元,不少早期低價入手的買主出場獲利豐厚。

 近一年以來藝文特區的豪宅、豪辦店面,在滿手現金的大咖手掃貨下,自去年底起至少已有七件豪宅、豪辦的店面已有總價超過1億元交易記錄,比起過去近10年來也才十餘件,成長不少。

 近期成交的高端店面中,除了「中悅一品」外,包括「中悅世界中心」、「中悅麗舍花園」、「昭揚乾坤」、「中悅環球企業總部」等,甚至據傳多件高端店面均為同一買方所購入。

 台灣房屋中正藝文直營店長郭碧芬表示,受惠於桃園捷運綠線動工、未來圖書館總館將引進電影院等公共建設開發,展演中心周邊成為桃園最大的豪宅、豪辦聚落,更是銀行設點的首選、密度最高的金融商圈,帶動店面價值直線上揚。

 郭碧芬表示,藝文特區店面近年租金快速上漲,臨路店面每權狀坪租金上看3,000~5,000元,租客多為銀行分行及醫美等高租金承受力業種,近期不少出租給銀行作為據點店面交易頻傳,顯示大咖置產客入手,均著眼於長租約租客產生穩定租金收益及中長線增值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