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2呂淑美/台北報導

10月營收新高 家數降至58家 13檔最悍

image
13檔近5日法人買盤挺

因中美貿易戰提前拉貨,今年上市櫃公司營收高峰提前至9月,10月營收創新高家數回落至58家,惟華通、力成等13檔營收締新猷,仍獲三大法人近五日逆勢加碼,顯示「真金不怕火煉」,10營收異軍突起,若搭配第三季財報績優,吸金度破表。

10月上市櫃公司有58家創新高,低於9月的77家,也低於去年10月的99家,創高公司分散在各族群,黃文清分析,包括有大立光、華通、臻鼎-KY、新日興等蘋概股,健策、泰碩等散熱族群,群聯及力成等記憶體股,聯嘉、新普等特斯拉概念股,中裕、大樹等生技股及眾達-KY等5G概念股等。

國票投顧最新推荐個股中包括大立光、華通、全新等10月營收攻頂、且法人近五日買超股。國票投顧表示,大立光64MP傳感器推動下,7P滲透率將在第四季提升,使產品組合優化,2020年5G手機將帶動全球手機銷量重回成長週期,高規出貨比重提高,帶動產品組合轉佳。

國票投顧指出,華通第三季財報亮眼,預期美系客戶第四季將有新品發表,中系客戶對中高階HDI應用持續提升,2020年第1季淡季不淡,5G手機對主板使用面積增加,對華通營運正向。全新因陸系手機品牌加速去美化設計變更,將持續受惠轉單,另5G手機、基地台有機會於2020年放量,對PA需求可望持續提升。

不過,10月整體營收表現不如預期,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包括和碩及台塑化等規模較大的公司,10月營收都年減逾兩成,至於中小型公司營收高峰也明顯落在9月之前,10月營收創高公司回落至58家,不排除是因貿易戰,大陸去美化下提前拉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