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3李淑惠/台北報導

強攻車電、5G 國巨旗艦部隊 就戰鬥位置

 國巨第三度發動跨國併購,一舉拿下美商Kemet,成為強攻車電的主力部隊。奇力新、普思主攻5G天線、LTCC,加上凱美與智寶合併為新凱美,迎接5G、車電等高階市場,國巨旗艦級部隊已就戰鬥位置。

 Kemet主要產品為陶瓷電容、鉭質電容、電磁及感測元件、薄膜及電解元件等,該公司也長期耕耘在高階車用電子、工業規格、航太及醫療等領域,並廣泛佈局其他產業如智慧型手機、雲端網路設備、無線通訊、綠電能源及5G設備等先進技術的發展,Kemet的研發設計及製造能力位居業界領先地位,在全球各地擁有1,600項商標及專利。

 此外,國巨董事長陳泰銘12日也對產業釋出相對樂觀訊息,他表示,國巨今年上半年以消化存貨為主要任務,前三季壓低稼動率,存貨週轉天數曾經攀升至160~170天,不過隨著庫存消化,原定第四季底降至90天的目標提前達陣,預估第四季可望壓縮至70天以下,存貨比想像中健康,這也是陳泰銘在今年股東常會之後,首度將景氣看法略上修至中性偏多。

 陳泰銘認為,5G基地台布建的速度比預期快,5G手機需求將因此提前發酵。國巨拿下Kemet之後,等於敲開車電、5G高階市場的大門,眾多車廠指定Kemet為唯一用料來源,加上Kemet的強項在涉入安全等級的車電領域,例如ABS安全系統,成為國巨真正跨足高階市場的最後一塊拼圖。而從集團布局來看,國巨集團成員也在5G、車電的主軸之下,各就戰鬥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