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5柯宗沅/台北報導

新千金誕生 矽力奪股后

股價站上千元,超越精測;台股三千金有影

image
台股前十大高價股

 台股14日受三王齊黑拖累再度走跌,惟矽力-KY(6415)及精測(6510)的股后爭霸戰轉趨白熱化,矽力-KY於14日超越精測,收盤價先行站上千元關卡,成為台股新千金,市場期待繼大立光及矽力-KY後能出現「三千金」的榮景。

■法人:留意高價股短線壓力

 台股14日收盤價超過400元的高價股共計14檔,在矽力-KY強漲帶動下,共9檔高價股收漲,占比過半,然法人普遍認為,台股短線漲幅已大,高價股與權值股短線攻高壓力偏高,投資者須慎防調節賣壓出籠。

 股王大立光14日持續疲弱,向下跌破月線,單日跌幅1.11%,然股后爭霸戰卻再掀波瀾,矽力-KY擠下精測,股價14日尾盤拉升,終場漲幅達5.29%,以1,015元作收。

 矽力-KY受惠大陸IC需求增溫,以及德州儀器(TI)改變營運策略,放棄許多中小型客戶,法人看好矽力-KY在產品持續暢旺、5G建設加速及去美化轉單下,營運有望明顯成長,外資14日給出1,085元目標價,激勵股價向上勁揚。

■精測營運有望迎來高成長

 法人同樣給出千元以上目標價的精測,受惠5G商轉,晶圓測試和探針卡的需求增溫,加上同時跨足sub-6GHz的高頻段和毫米波的低頻段測試,法人看好明年營運有望迎來高成長,惟股價近期持續在橫盤整理,14日小幅走揚0.41%。

 除上述2檔個股外,14日收漲的高價股尚有緯穎、信驊、亞德客-KY、寶雅、祥碩、旭準及聯發科,漲幅介於0.5~2.3%間。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多頭格局的市場能夠接受個股較高的本益比,然股價能否長期站在相對高檔,仍要看獲利成長性是否足夠支撐,否則在市場開始修正後,高本益比的個股易成殺盤重心。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認為,第三季財報公布完畢,未來個股財報檢驗與作夢行情將同步進行,因此建議投資人避開第三季毛利率、營益率下滑及匯損明顯的個股,近期台股短線急漲走勢暫歇下,可聚焦財報表現亮眼,以及明年市場展望相對正面的業績成長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