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6李娟萍/台北報導

可成沈潛一年迎向曙光 多家券商按讚

 蘋果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法說報喜,董事長洪水樹聲稱「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未來數季毛利率將回升到30%以上,包括野村、美林美銀、花旗等多家外資券商紛紛按讚,對可成升評或調高目標價,帶動可成15日股價開高走高,終場強漲7.35%,收在277.5元。

 法人分析,可成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僅10.15元,較去年同期27.33元大幅衰退,毛利率由以往的高峰40~50%,掉到23.13%,造成可成近一年股價大幅修正。

 但洪水樹在14日線上法說聲稱,「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不僅庫存持續去化,對第四季及明年營收展望正向,且在5G手機設計改變的趨勢下,可成毛利率有望從低檔回升至30%。

 外資券商對於洪董的此一說法買單,原本不看好可成的大摩,將可成的投資評等,由「低於大盤」,回升至「中立」,大和資本由「持有」升評為「優於大盤」,目標價由210元調升至288元,花旗更從「賣出」連升二級至「買進」,目標價也由175元,大幅提升至322元。

 至於原本就看好可成的野村、美林美銀、本土大型投顧凱基、元大則重申「買進」或「增持」的投資評等,野村及美林美銀維持原本的目標價300元及313元不變,凱基及元大則進一步分別調升其目標價至345元、305元。

 不過,另二家本土投顧統一、國泰證期,則維持原本的「中立」評等不變,國泰證期並認為,可成目前股價已合理反應其未來預期。

 綜合各家券商對於可成的看法,可成的題材有四:一是第四季業績及明年第一季營收,將維持年成長,二是庫存水位將回到正常,三是iPhone11銷售強勁,四是5G手機設計改變,此一趨勢有利機殼廠,未來數季毛利率將回到30%以上,以致於有多家內外資券商對可成升評或調高目標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