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李娟萍/台北報導

蘋果再創高 蘋概照亮台股

蘋果 今年來大漲近七成,每股收265.76美元;蘋概法人加碼,成攻堅主力部隊

image
蘋果光概念股

 蘋果新手機、筆電、耳機先後上市,成績優於預期,股價也持續刷新紀錄,15日收265.76美元,光芒四射,台系供應鏈包括台積電、可成等概念股,可望受蘋果光庇蔭,股價水漲船高,成為引領台股再上攻的主力部隊。

因蘋果轉向服務的策略正確,加以穿戴式設備的營收強勁,蘋果10月底時公布第四財報獲利優於預期,抵消iPhone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9%帶來的衝擊,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證券等大型研究機構看好蘋果獲利上升潛力仍強,激勵股價再創新高,累計今年迄今已大漲68%。

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裕分析,蘋果手機及筆電等新品上市,固然帶動買氣,Apple TV+於11月1日起於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出,成長空間更令人期待。從迪士尼新推出的影音串流服務「Disney+」,24小時就吸引了上千萬名用戶訂閱,激勵迪士尼股價飆漲7%,改寫空前新高來看,預期蘋果也會加入串流影音服務市場,成為新成長動能。

 而Apple Card雖然未在台上市,但在美國開放申請後,果粉立刻買單,此卡與高盛合作提供金融服務,高盛在一個半月,已為蘋果用戶發放共計100億美元信用額度,發展神速,高盛執行長盛讚Apple Card是史上最成功的信用卡。

曾炎裕說,「蘋果出什麼新商品,果粉就買什麼商品。」促使蘋果股價迭創新高,單就蘋果新服務而言,台廠供應鏈並不一定沾光,但是,蘋果走向轉型,服務持續進化、毛利維持超高水準,同樣帶動蘋果概念股後市看好,所以只要蘋果股價一漲,台灣蘋概股就會跟著動。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則指出,加權指數反彈,市場信心回升,智慧機相關族群經過整理後再度帶量轉強,主要因今年下半年蘋果與非蘋智慧機需求皆明顯回升,全球智慧機出貨量在持續衰退二年後,於今年第三季轉為正成長,加上5G加持,預期第四季業績將維持淡季不淡,且明後年仍有強勁的成長力道,相關族群仍可持續偏多操作。

不過,他也提醒,隨上市櫃企業第三季財報公布完畢,強勢股續航力如何,仍待觀察,建議此時不追高,若遇震盪整理時,再逢低承接為宜。(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