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力挺彭博選總統

 媒體大亨彭博(Michael Bloomberg )本月稍早表示有意出馬角逐白宮大位,基於他對美國經濟的深入了解及擔任紐約市長有執政實績,加以民主黨目前的參選人都不盡理想,儘管彭博尚未正式宣布參選,華爾街大戶已舉雙手贊成。

 現年77歲的彭博,是哈佛企管碩士,生涯初期擔任所羅門兄弟公司的債券交易員,因為研發金融數據系統,於1981年成立彭博公司,如今已是富甲一方的媒體大亨。根據《富比世》的資料,截至17日,他的資產達到534億美元,美國億萬富豪排名第八。

自2001年起,他曾擔任紐約市長12年之久,在紐約遭逢九一一恐怖攻擊、人心惶惶時,彭博成功重建這個大蘋果。

 私募基金百仕通(Blackstone)創辦人史瓦茲曼(Stephen Schwarzman)在紐約受訪時表示,華倫與桑德斯一定不好受,因為彭博對實質經濟極為了解,使得他們的一些政策根本站不住腳。

 對沖基金海曼資本 (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向《金融時報》表示,他欣賞彭博在紐約市長任內的表現,他很理性、走中間路線,又是個精明的商人,將可為美國做出很好的決定。

 一名不願具名的仰慕者表示,彭博是在華爾街發跡的,所以華爾街很喜歡他,尤其在民主黨其他候選人詆毀摩根大通執行長迪蒙等金融領袖的成就之際。

 除此之外,觀察家指出,金融大亨支持彭博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彭博不需要向他們募款。

 就在15日,雖然尚未宣布參選,彭博已發起一項金額1億美元的線上廣告行動,在重要選區的州攻擊川普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