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吳筱雯/台北報導

蘋果5G手機明年銷量 Strategy Analytics:稱霸全球

 5G iPhone推出能否大賣,市場雜音多,不過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看好,在擁有全球最領先5G市場之一的美國作為後盾,以及明年果粉換機潮正常發揮雙重拉力帶動下,蘋果明年將擊敗三星與華為,成為5G手機全球銷售量冠軍。

 蘋果下一代三款iPhone將全面支援5G,也因為美國是全球率先商用毫米波的國家,在美國銷售的5G手機,除了sub-6頻段也必須支援毫米波,也讓業界估計,5G版iPhone的售價會比i11多出一大截,而毫米波的網路佈建成本高,也是阻礙美國5G網路覆蓋率的問題,日前美國分析師即預估,蘋果明年iPhone銷售量將比今年減少3%。

 不過,Strategy Analytics卻提出完全不同角度的預估。比起華為即將成為中國5G手機出貨量領導者,三星更早自今年4月起就推出多款高階5G手機,蘋果雖然遲至明年秋天才會推出5G手機,但一推出就會成為全球5G手機銷售量的王者,將三星、華為拋在身後,只要蘋果明年能維持如同往年一般的現有用戶升級比例,就足夠讓蘋果登上5G手機出貨量冠軍。

 Strategy Analytics進一步表示,即便三星現在是全球5G手機市占率領先者,不過美國、中國是5G最領先的兩大市場,而這兩大市場將分別為蘋果、華為所主導,將是蘋果取得5G手機市占率領先性的另一大動能。

 不過Strategy Analytics也提醒,華為雖然將持續稱霸中國5G手機市場,可是華為名列美國實體清單,將讓華為5G手機的關鍵軟硬體取得、在海外市場的銷售,都受實體清單的影響,而蘋果登上5G手機銷售冠軍後,以蘋果5G手機的價位帶廣度遠不如三星來說,蘋果的冠軍很難持久,也因此,從中長期來說,三星才是5G手機銷售量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