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網紅不樂見 IG隱藏讚 測試擴至全球

 臉書與旗下照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宣布,隱藏「讚」(likes)數量的測試計畫將擴大至全球。Instagram雖表示測試得到正面意見回饋,但網紅可能不樂見這項計畫。

 Instagram 4月先在加拿大測試隱藏照片獲得「讚」的次數,7月又將測試擴展至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巴西、澳洲和紐西蘭。臉書7月也在澳洲測試相似的計畫。

 Instagram日前宣布將隱藏按「讚」次數擴大至美國,如今測試活動也開始在全球其他國家展開。

 使用者仍然能對照片和影片按「讚」,但是無法看到該照片和視訊獲得的「讚」總數。不過參與測試的使用者還是能看到自己貼文得到的「讚」次數。

 Instagram透過推特表示,截至目前,新測試得到正面評價,但將持續進行測試,畢竟這是一項重大改變。

 Instagram發言人向媒體表示,公司希望平台能成為使用者自在表達自我的地方,把重心放在與朋友分享的照片和視訊,而不是關心得到幾個「讚」。

 部分使用者支持Instagram隱藏「讚」次數。不過網紅可能不樂見這項改變,依靠點閱率的社群媒體創作者可能得調整策略。

 根據HypeAuditor調查發現,在Instagram實行隱藏「讚」次數的國家中,網紅流失的「讚」從3%到15%不等。

 臉書發言人表示,「我們了解讚的次數是許多創作者的重要指標。這項測試仍在試驗階段,公司也在開發讓創作者向合作夥伴展現價值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