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黃欣/綜合報導

獨角獸活躍投資機構 紅杉資本奪第一

 胡潤研究院最新公布的「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活躍投資機構百強榜」顯示,捕獲全球最多獨角獸企業的投資機構,以紅杉資本居首,其次為大陸電商龍頭騰訊旗下的騰訊投資,第三名為日本的軟銀。

 界面新聞報導,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這些投資機構對獨角獸帶來的不僅僅是現金,而且也是戰略性的資源,其重要性不可小覷。其中,紅杉資本摘得「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活躍投資機構百強榜」冠軍寶座,其為全球五分之一獨角獸的主要投資機構。其次是騰訊、軟銀、老虎基金、IDG、高盛和阿里巴巴。

 紅杉資本於1972年在美國矽谷成立,投資了如蘋果、谷歌、思科、甲骨文、Yahoo、領英等獨角獸。紅杉資本不僅是捕獲全球最多獨角獸企業的投資機構,也是在大陸捕獲獨角獸排名第一的投資機構。

 紅杉資本中國基金是2005年由大陸線上旅遊平台攜程創辦人沈南鵬與紅杉資本共同創辦,目前管理超過人民幣(下同)2千億元基金。

 騰訊投資的整體投資數量超過700家,規模超過千億元,涉及社交、O2O(整合線上行銷與線下經營的商務模式)、智慧零售、金融科技等,投資的獨角獸企業包括滴滴出行、快手、京東物流等。

 被共享辦公室we work拖入泥潭的軟銀依舊憑藉強大的投資實力位居第三位。軟銀投資與收購了許多老牌科技公司,比如輝達、We Company、Uber和安謀控股ARM等。在中國的主要投資專案有平安醫保科技、滬江網校、影譜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