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台北訊

瀚亞投資 獲未來教育100殊榮

力推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康德納承諾對台灣兒童理財教育持之以恆

image
瀚亞投資 獲未來教育100殊榮
康德納(Donald Kanak)  小檔案

 英國保誠集團旗下瀚亞投資與保誠人壽近年於台灣共同致力推廣「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並獲得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未來教育 臺灣100】肯定。日前英國保誠集團瀚亞投資公司主席、保誠亞洲公益基金主席康德納(Donald Kanak)更來台授獎,並承諾對台灣兒童理財教育持之以恆。

 康德納指出,「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源起自一份對於亞洲父母的問卷調查,發現高達95%的家長皆認為孩子應該學習理財觀念並具備理財技能,但僅有13%父母認為他們的子女目前具有理財能力。因此為了縮減期望與實際的差距,保誠亞洲公益基金會開始著手展開兒童理財教育計劃。

 CHA-CHING也與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合作,製作了一系列介紹理財觀念的MV卡通。康德納笑著說,「起先我們很擔心小朋友會不會喜歡這種學習方式,但是沒想到卡通播出後效果良好,大家都很喜歡這些故事跟角色。」另一方面,卡通的傳播性也非常有效率,只要經過重新配音後,就能將CHA-CHING理財觀念完整的傳遞給不同國家兒童,透過卡通角色跟情結與兒童產生共鳴,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拉回台灣來看,「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這兩年也積極尋求與政府單位合作機會,並於2018年起與基隆市教育處、2019年起與新北市教育局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由政府單位從上而下指定CHA-CHING示範學校,希望學校能夠透過結合理財教育課程,除了教育學生相關知識外,同時也能打造成為該校的學習特色。

 基隆市教育處代理處長陳淑貞於「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示範城市致贈儀式中曾表示,很開心能有CHA-CHING這種國際教育資源的挹注,瀚亞投資跟保誠人壽也很慷慨地提供人力、物力,減輕老師們在兒童理財教育上的負擔。

 除了獲得政府單位的認可外,許多老師在接觸這套教材後,也很興奮的給與回饋,他們認為「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不僅能幫助到學生,就連他們自己本身都從中受惠,了解到理財的重要性和如何落實,都是相當具有實用性的。

 康德納補充,「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目前已經於亞洲8個國家、美國,和非洲推行。其中CHA-CHING教材已經正式納入泰國、柬埔寨、菲律賓、越南,以及印尼等學校課程。而台灣、新加坡,和香港則因為教育製度相對完善、資源較豐富,目前是以課外讀物或補充教材的形式在推廣。對此康德納提到,看到台灣的「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成功與各縣市政府單位合作,是非常讓人喜悅的,也期許能將這樣的合作案例借鏡到香港與新加坡。

 對於未來「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在台灣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康德納認為,主要有三大方向,分別為:持續深耕教育、擴大合作夥伴,與強化師資培育。

 康德納解釋,保誠亞洲公益基金會並不希望CHA-CHING教育是煙火式的活動,而是希望能透過深入校園課程、舉辦理財週來持續深耕台灣兒童理財教育。且為了更有效率的擴大觸及人數,師資的培育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環,惟有透過老師的孜孜不倦,才能讓學生們接觸到更好的理財教育;最後也期許繼續增加未來能共同合作的縣市政府教育單位,讓資源傳播到有需要的地區給有需要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