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文/黃志偉

車用電子檢測需求大 固緯新品搶市

image
 ●因應車用電子蓬勃發展,固緯持續開發車用電子測試產品;圖為固緯電子經理曾元佑展示公司的產品。圖/黃志偉

 以「GWINSTEK」自有品牌行銷並享譽全球的國內專業電子量測廠商固緯電子,隨著5G、車用電子、IOT以及工業4.0等產業發展新趨勢,也將經營重心延伸到這些新的相關領域,其中針對車用電子,不僅積極參與國內外車電相關展覽,也持續推出業界應用需求的新產品,近期更發表年度重量級產品—可程式交流/直流電源供應器ASR-2000系列,以因應車用電子裝置多元化,滿足業界在車用電裝品的模擬測試需求。

 固緯電子擁有電源供應器、示波器、頻譜分析儀、信號源、量測儀器等五大產品線,在全球80個國家共計七間分公司、400家通路,以自有品牌滲透全球。為因應產業新趨勢發展,不斷投入大量研發資源與能量,至今已能提供超過300種電子量測儀器品項,並屢屢獲得台灣精品獎和科技創新獎肯定。而隨著車用電子的蓬勃發展,車用電子相關應用的產品已成為固緯近幾年來研發的重點之一。

 固緯電子經理曾元佑表示,車用電子方面,前幾年在國外開始投入電動車研發的階段,固緯搶占到不少電池芯測試驗證的商機,而近幾年來,隨著車輛智慧化、節能化、安全化等需求下,車上需要電源控制或有電子訊號的電子裝置越來越多,因此對於相關測試檢驗需求是持續在攀升的,尤其aftermarket售後維修與改裝市場對於手持式示波器、模擬電源異常這類儀器需求大,更是固緯銷售的大宗,近期公司也推出可程式交流/直流電源供應器ASR-2000系列來因應車用電裝品模擬測試的需求。

 固緯的ASR-2000系列,主要可提供使用者波形輸出功能,包括像是可以產生波形下降、浪湧、凹陷、變化和其他異常電力線條件;可供使用者儲存/載入使用者自訂的波形;以及模擬電源中斷、電壓增加、減少及頻率變動等,除了可滿足車用電裝品測試外,也可應用在電子零組件開發和家用電器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