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張佩芬/台北報導

直飛韓國江原道 江原航空12月開航台北

韓國江原道在2018年因舉辦平昌冬季奧運,受到全球矚目,江原道有九個滑雪場,是韓國滑雪場最多的地區,每年的12月到4月,吸引大批賞雪與滑雪的旅客,當地新成立的低成本航空-江原航空,12月20日即將開闢台北-襄陽定期航線,提供每日1班運務,帶旅客直接飛進江原道,免除轉乘之苦。

今年4月獲准設立的江原航空,據了解,江原道縣政府出資三、四成協助設立,預計在2020年以前引進9架波音737-800客機,台北-襄陽是該公司第一條國際航線,提供186個座位。

近年來知名的韓劇《太陽的後裔》、《鬼怪》、《藍色大海的傳說》等,都是在江原道取景,韓國天團BTS拍攝MV的公車站,背後一片藍海讓人非常嚮往,江原道也是韓國人的旅遊勝地。

江原航空提供與台北直飛服務後,旅客僅花2小時20分鐘就可抵達江原道,目前如果從首爾搭客運或火車,要花上3到6個小時,雖然搭乘高鐵可縮短為90分鐘,但是需要經過轉乘,沒有直飛便利。

目前低成本航空在台灣的市占率已經超過兩成,有多達23家低成本航空飛台灣,由於日本香草航空本月已正式併入樂桃航空,江原航空將是台灣市場的第23家低成本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