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劉朱松/台中報導

海灣國際開發斥資6億打造亞洲最大寵物樂園 海灣樂世界 明年初一開幕

image
海灣國際開發「海灣樂世界」營運規劃一覽

 閒置已久的台中大坑三大遊樂園,未來園區轉型或開發,不僅攸關大坑觀光產業發展,也可望成為當地的觀光亮點!其中,海灣國際開發斥資近20億元(含土地),計畫分三期在原東山樂園,興建占地約2萬坪的亞洲最大寵物樂園-「海灣樂世界」寵物主題區;其中,第一期工程計畫投資6億元,預定明年農曆年前試營運,農曆大年初一正式開幕。

 已閒置的台中大坑三大遊樂園,包括亞哥花園、東山樂園及卡多里樂園,其中,由海灣取得東山樂園土地後,已改規劃為「海灣樂世界」主題園區;同樣地,亞哥花園的停車場,目前先當作車隊的練習場,其餘園區土地還未使用;卡多里樂園,目前園區還在荒廢中。

 海灣副總陳信嘉表示,「海灣樂世界」一期工程的重要設施,共有四大亮點,包括一、原東山樂園的城堡主樓改為寵物旅館,提供寵物住宿、寵物畫廊、攝影棚、寵物美容及飼主相關寵物護理課程空間與場地。

 二、原東山樂園的旅客中心,一樓空間改為寵物相關商品販售,二至三樓規劃旅客的餐廳。三、原東山樂園游泳池旁的二樓層的建築物,改裝作為飼主自助的寵物澡堂及泡腳池,池中會放養溫泉魚,輕咬遊客腳底,可去角質,及設置PUB專區,提供各種輕酒精飲品,讓遊客在海灣樂世界度過歡樂時間。

 四、設立日式「合掌屋」,均以木製房間為主。其中,旅客入住房數共有八間;另飼主與寵物同住的房間共20間,以營造飼主與寵物同住的歡樂時光。

 對於海灣樂世界二、三期規劃設施內容,陳信嘉透露,「海灣樂世界」一期土地8,000坪,二、三期土地共約1.2萬坪;另規劃停車場提供旅客使用。海灣樂世界二期工程基地,位於原東山樂區的後山區休閒步道,計畫設置露營區及叢林遊戲區等。至於海灣樂世界的三期工程,目前還在規劃中。

 海灣取得原東山樂園土地後,已加快籌設海灣樂世界,但在籌設過程中,海灣與擬進駐企業的毛毛樂事業旗下「毛孩鮮食公司」爆發進駐園區的合約糾紛案,影響園區施工進度,導致海灣樂世界原計畫趕在今年暑假前開幕的計畫,被迫順延。直至「毛孩鮮食公司」今年8月底完成撤離動作,才讓海灣樂世界的收尾工程,正加緊趕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