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文/郭亞欣

慶祝加工區建成53周年 高雄電子 百位老員工回娘家

image
 ●慶祝加工區建成53周年,高雄電子邀請老員工回娘家。圖/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提供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於日前歡喜迎接高雄電子百位資深員工們,回到他們充滿青春回憶的娘家—高雄加工出口區。高雄分處特別安排他們參觀園區歷史地標「時代巨輪」,及目前正興建中的前瞻廠房(高雄電子公司舊址),見證園區未來的升級轉型。該活動發起人高雄電子公司前總經理葉守璋和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與高雄分處意見交流,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今年適逢加工出口區建成53周年,藉此活動對臺灣經濟奇蹟功不可沒的前輩們致敬。高雄加工區位處亞洲新灣區,陸海空交通便捷,多年來公司數與員工數都維持正成長,未來也將持續以兼顧科技、人文與環境之平衡發展模式為目標,轉型升級為智造新基地,成為「活力、幸福、永續」之優質產業園地。

高雄分處長吳大川指出,藉著高電回娘家的活動,帶給高雄分處全新的啟發,找到產業升級與園區轉型的新契機。未來高雄加工區將持續優化投資環境,以嶄新的服務思維,與廠商攜手面對時代挑戰,增加園區營運績效。

高雄加工出口區在55年創設,高雄電子亦於同年設立,是當時第一家投資的外商,從此開創臺灣興辦半導體實業的先河。目前臺灣半導體界的許多重量級人物,包括鳳甲美術館/繼業科技董事長邱再興、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矽谷創辦Pantronix公司王大壯、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等,都是從高雄電子發跡。

光寶集團也於107年起,投資百億元於楠梓加工出口區成立高雄營運中心,結合在地人才與產業資源,同時導入前瞻性的技術與產品,將生產車用之照明、影像、感應及控制模組。不僅帶動南臺灣產業技術轉型升級,更將創造超過新臺幣40億元的年產值,以及約60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