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文/黃志懋

歐肯特軒更名 發表台灣限定版

釋出31年單桶原酒,純雪莉風味,以饗威士忌老饕

image
 ●「歐肯1987雪莉31年單桶原酒台灣限定版」700毫升,酒精濃度53.4%,建議售價:28,800元。圖/業者提供

 全球主要烈酒商之一的Beam Suntory旗下品牌眾多,其中「歐肯特軒(AUCHENTOSHAN)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近年在全球市場以超過雙位數的快速成長,受到威士忌消費者的喜愛。台灣身為單一麥芽威士忌第四大消費國更成為其重點布局市場。

 為了深耕台灣市場,已在台灣耕耘超過十年的歐肯特軒,日前宣布重新更名為「歐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堅守蘇格蘭唯一全程「3次蒸餾」以更醇美柔順酒質,完美呈現橡木桶熟成風味,提供單一麥芽威士忌喜好者更多選擇。

 同時,也瞄準千禧世代以全新品牌主張「歐肯3次蒸餾 FUN開喝」,強調新世代威士忌的品牌定位,提供都會與時尚的潮流選擇。

 除了新中文品牌更名外,遠從蘇格蘭來台的到歐肯酒廠大使Dougal G Barr(杜格爾‧巴爾),更同時發表台灣限定版的「歐肯1987雪莉31年單桶原酒」。杜格爾‧巴爾表示,歐肯酒廠極少釋出單桶原酒至亞洲國家銷售,此次特別選中台灣市場發表台灣威士忌愛好者鍾情的純雪莉風味,更彰顯對於台灣市場的投資決心。此珍貴的31年單桶原酒僅能裝瓶224瓶,於台灣市場限定限量嶄新上市,獻給熱愛追求獨特口感的威士忌老饕們。

 台灣Beam Suntory總經理長江淳表示,歐肯蒸餾廠創立於西元1823年,有別於其他多數的蘇格蘭蒸餾廠只做2次蒸餾,歐肯一直以來都堅持全程3次蒸餾,歐肯相信威士忌蒸餾工序的本質是「提煉」,因此3次蒸餾會比2次蒸餾所擷取到的酒體更乾淨、純粹,它將雜質分離,賦予威士忌獨特而強勁的生命力,它的酒體較輕盈、純淨,但芳香甘醇的風味卻更顯得細緻、優雅,尾韻悠遠而綿長。歐肯時至今日近200年來仍堅守此道,因此才能成為低地威士忌的代表。

 杜格爾‧巴爾說明,「歐肯1987雪莉31年單桶原酒」完整在Oloroso雪莉桶中熟成31年,三次蒸餾帶來的柔順酒液也為威士忌在熟成階段打下完美的基礎,經過31年漫長的熟成,展現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成果,帶著堅果香氣的甜味中,又散發著芬芳花香,入口的甜味是豐富而細緻的,帶著香草奶油及太妃糖交織而成的層次,逐漸的將味蕾引導至溫暖而悠長的木質尾韻,以隱約的甘草與焦糖氣息完結這華麗迷人的品飲旅程。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