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王賜麟/台北報導

精誠前三季EPS 創15年新高

 精誠資訊(6214)第三季財報亮眼,第三季與前三季營收雙創歷年同期新高,其中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4.07元,更創下2005年來同期新高。第三季合併營收為56.7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4%;合併稅後淨利為2.8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66.62%。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為160.38億元,較去年增長14.68%,稅後淨利為10.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6%。

 第三季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主要動能來自半導體、金融、政府客戶,以及電子通路、電商客戶的成長貢獻,包含有多家跨國企業的軟體授權與ERP服務續約認列以及Azure雲服務銷售成長、金融客戶的資訊中心機房建置、大數據平台建置與主機硬體汰換等。

 政府單位數位轉型投資在機房共構、異地備援、光纖骨幹暨網路設備,還有教育機構網路暨相關IT設施等,都為第三季營收帶來成長貢獻。而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多案持續認列,也是創造第三季營收成長的關鍵因素之一。

 精誠資訊表示,隨著政府與企業數位轉型需求大增,精誠擅用5A(AP、APP、API、Appliance、Algorithm)跨界軟體能力與4C的上雲、用雲、管雲、護雲,滿足客戶數位轉型的多元需求,帶動前三季業務接單成案及千萬大單成案,均較去年同期成長,包括像是金融業者的分行交易系統,或是FinTech應用的行動投保服務等;大型企業的雲端服務專案,以及配合地方政府逐步推動智慧城市計畫、爭取到大型智能物聯網規劃建置案等。

 此外,精誠今年新成立AI雲平台發展處,掌握政府、金融機構加速採用混合雲時機,為營收寫下好成績。

 精誠10月營收15.94億元、年增2.8%,累計前10月營收為176.37億元,年增13.53%。展望未來,精誠將持續以成為企業「數位轉型AI化」的首選夥伴為目標,從上雲、用雲、管雲到護雲,提供企業完整的雲服務,也將持續加碼投資具備5A核心技術能力人才,統整生態圈夥伴,共同協助企業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