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袁延壽/台北報導

成衣三雄 2020營運動能強勁

品牌大廠集中下單效益,儒鴻、聚陽、廣越訂單量能見度高

image
成衣三雄今年營運狀況

中美貿戰改變全球品牌服飾廠下單策略,縮減供應商、集中採購,降低風險及成本,已成市場趨勢,國內成衣大廠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受惠,今年訂單量增加、營運成長。

 業者預期,在此趨勢下,品牌客戶集中下單效益,將推升明年營運優於今年。

 儒鴻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31.63億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達11.54元,創同期歷史新高,累計前十月營收145.72億元,年增25.81%,也是同期新高。

中美貿易戰的衝擊,儒鴻雖對明年成衣產業增添不確定性,不過,公司認為,縮減供應商、集中採購是已是全球品牌廠未來下單的趨勢,儒鴻因此受惠,以手中訂單量來看,前十大品牌客戶中,第一大客戶明年占業績比重會提升到15%左右。

 品牌服飾廠訂單能見度高,儒鴻指出,以手上掌握訂單來看,明年每月要增加的產能,必須要透過調高越南工廠薪資解決缺工問題,並增加外包工廠趕工來消化訂單,才能滿足客戶需求。

 在訂單強度增加下,儒鴻預期,明年營運仍將成長,主要成長動能就是品牌客戶量的增加。

 聚陽累計今年前十月稅前淨利為21.69億元,年成長29.89%;儘管貿易戰干擾餘波仍在,不過在品牌服飾廠縮減供應商、加大集中採購下,聚陽指出,公司產品線多元,新產品效應,已吸引夠多的新舊客戶加碼下單,特別在高毛利的運動機能服飾方面更有斬獲,預期明年仍可維持成長格局。

市場也認為,聚陽越南火災重建的工廠與印尼新產能將有利明年營運加速成長。

 全球運動知名品牌客戶,今年下單都有成長,是推升廣越今年業績成長的主要原因。廣越指出,七大主力客戶中,Adidas、Nike、UA及NB等運動品牌的訂單量,明年都有增加,而這也將成為廣越明年成長的主力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