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李娟萍整理

黃金短線壓力大 走勢偏盤跌

美股第三季財報邁入尾聲,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約有75%的公司利潤優於預期,但較去年同期整體獲利預期下降0.4%。小道瓊期貨的技術面來看,27,500點有守,目前走勢偏多震盪;觀察小標準普爾500期貨的技術面,短線走勢,也屬於偏多震盪走勢。

黃金期貨部分,黃金期貨價格短線收高,因為市場謹慎,投資人普遍有避險情緒。香港局勢緊張、中美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消退、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經濟數據令人失望,挫傷了市場情緒。

受到貿易戰波及,大陸經濟數據不如市場預期,第三季經濟增長放緩至30年來最低,製造業活動低迷,10月PMI指數連續六個月下滑;零售額增長跌落至近16年低谷。但黃金目前仍未站回短線壓力1,486美元,近期走勢偏向盤跌。

 油價部分,原油期貨下跌,11月8日止的一周美國原油供應量增加220萬桶,多於分析師預期,根據S&P Global Platts,分析師原預期原油供應量增加100萬桶。另外,EIA報告也顯示,國內產量增加每日20萬桶,達每日產量創下1,280萬桶的新高記錄。

EIA報告顯示,上周國內原油庫存連續第三周增加,以及汽油供應量在七周以來,首次攀升且產量創新紀錄水準。近期輕原油走勢在56.2~57.8美元區間持續震盪多日;而布蘭特原油走勢則在61.2~63.2美元區間持續震盪多日。(兆豐期貨 顧問事業部期貨分析師謝侑呈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