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李娟萍整理

多空對峙 美股不宜過度追高

美股投資人觀望聯準會官員發言,意圖從中找出聯準會貨幣政策方向,消息面受美國眾議院針對川普彈劾案公聽會及貿易戰後續消息面影響。

聯準會主席鮑爾日前在美國國會預算委員會發表證詞時說,在低利率環境下,聯準會的降息空間更小。美國經濟是一個可持續的狀態,沒有看到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美國消費行業非常強勁,經濟擴張具有可持續性,沒有理由認為經濟下行的可能性走高,聯準會政策正支撐消費支出。

消息面多空對峙與資金面變數產生,美股雖屢創歷史新高,但後續創高的動能趨緩,在中美貿易協議仍未底定前,美股仍處於高檔震盪觀望態勢。

以國內追蹤美股指數為標的之道瓊期貨與標普500期貨走勢觀察,漲跌互見維持高檔強勢整理,技術面觀察,道瓊期貨日K連二紅續創歷史新高,顯見多方仍掌控盤勢。

另在標普500期貨方面,近期表現同步道瓊期,同步續創歷史新高,且近期K線紅棒多於黑棒,兩大美股期貨KD指標高檔出現鈍化與背離現象,不排除近期有可能出現漲多回檔修正拉回格局。

而10月正式掛牌上市的那斯達克100期貨,15日全日成交量來到1,124口,未平倉量達到1,003口,顯見國人對於美股科技股避險操作比重持續提升。美股三大指數近期輪番創下歷史新高,但多空變數仍多,建議短線美股急漲不宜過度追高,可待指數回測支撐有守後逢低承接。(永豐期貨CFTA期貨分析師林漢偉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