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柯宗沅/台北報導

法說樂觀 可成營運看俏

[權證星光大道] 凱基證券

image
可成相關權證

 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於14日的法說會中指出,受惠庫存將回歸正常水位,以及明年5G手機發展,營運將自谷底翻身,毛利率有望重返三成以上,法人紛紛上調目標價。

 可成為蘋果主要機殼供應商之一,受iPhone X系列銷售不如預期影響,今年以來營運持續於谷底徘徊,毛利率甚至降至23%左右,相比過去40%以上的毛利率,可謂「最壞的時期」,在台股與蘋果屢創新高的同時,可成股價相對偏弱。

 然而今年以來儘管毛利率偏低,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仍達78.23億元,賺逾一股本,且自第四季起,隨庫存消化逐漸完成,加上蘋果新系列手機銷售暢旺,營運逐步回溫,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初。

 明年上半年iPhone SE2即將問市,外傳此款手機將支援5G網絡,5G手機因天線數量倍增,加上散熱需求較高,對機殼有更高要求,法人預期這將成為可成毛利率回升的助力。此外,可成近期跨足汽車領域,法人認為,此業務季節性波動不如手機變化劇烈,對中長期的營運發展將有所幫助。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