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文/黃台中

臺灣格力邁向全領域專業空調

image
 ●臺灣格力總經理吳興智(右起)、安成空調負責人商祐嘉、珠海格力部長李紫鵬、北市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臺灣格力營運長郭文爵、珠海格力經理于華出席新品發表會。圖/黃台中

 珠海格力(GREE)空調來台7年有成,台灣代理商臺灣格力14日以「攜手挑戰 贏向2020」為主軸,舉辦新商品發表會及經銷商大會。臺灣格力總經理吳興智指出,2019年成長35%以上,營業額9億,家用空調成長40%,銷售台數85,000台,明年商用空調目標2億,2020年將向營業額12億叩關。「家用、商用分進合擊,互相拉抬品牌聲勢!」向全領域專業空調邁進。

 臺灣格力今年特別將技術含金量極高的磁懸浮冰水機在會場展示,也將原廠研發,視為極高機密的磁懸浮壓縮機,商借到今年經銷大會,向與會的650家經銷商公開展示,展現格力搶攻台灣商用空調的企圖心。

 臺灣格力此次發表的家用空調有全新機型27款,及全新開發商品,聲控櫃機、壁掛及隱藏式17款機種,商品種類豐富齊全。頂級旗艦飛瑞壁掛系列,以造型圓潤、時尚線條簡潔為主要訴求,成會場亮眼商品,其中聲控櫃機則是首款運用技術來操控空調獨特商品。

 提供顧客一步到位解決方案,是格力服務客戶的主訴求。臺灣格力在原廠的全支持下,在大型商用冰水機及VRF多聯機組屢傳佳績。今年共取得大型醫院、文化中心演藝廳社、福館教學樓等等訂單。預計明年在台市占率能翻倍成長,擴大到10%。

 格力空調目前產品線有六大主軸,包括家用空調、小型商用空調、商用VRF多聯機組、大型冰水特殊空調(訂製空調/船用空調/電梯空調)、空氣能熱泵水器等。為讓消費者使用格力空調無後顧之憂,臺灣格力提供家用空調全機3年保固,變頻主機板7年保固,變頻壓縮機10年保固。

 臺灣格力今年營收成長達35%,為感謝經銷商的努力,今年加發的獎勵金超過7千萬台幣,除了依照往年提供豐厚獎勵金及貨、機車為獎品,今年再加碼一部市價達229萬BMW頂級豪車,獎勵全省銷售總冠軍,展現全球空調龍頭的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