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8文/莊富安

東台集團 3產品勇奪精品獎

SF-5000P臥式五軸加工機、TLCU-660雷射複合加工機、GM2540五軸龍門機,大放異彩

image
●東台集團子公司亞太菁英日前盛大舉辦Open House廠內展活動。圖/業者提供

第28屆台灣精品獎得獎名單日前揭曉,工具機大廠-東台集團(TTGroup)共有三台先進的加工設備獲獎,分別是東台精機的SF-5000P臥式五軸加工機、TLCU-660 UV/CO2雷射複合加工機,及子公司亞太菁英的GM2540五軸高速龍門加工中心機,成績大放異彩。

其中東台研發的SF-5000P臥式五軸加工機,除具備了優異的加工性能外,更能完成多角度、複雜零件的五軸加工,實現工程集約,相當適合彈性生產線。TLCU-660是UV/CO2雷射複合加工機,能在單一機台上實現兩種不同波長雷射系統的同時加工,例如以UV雷射取代傳統化學蝕刻開銅窗,再以CO2雷射進行加工,複合製程加工應用非常廣泛,從金屬加工、非金屬加工、太陽能板到5G通訊等行業皆可適用;另外,由亞太菁英開發的GM2540五軸高速龍門加工中心機,則聚焦於航太加工應用市場,具備人因設計及高效智慧化管理等功能,性價比極高。

 東台精機持續擴增海外的T-TAC技術應用中心家數,其中天津T-TAC於10月26日隆重開幕,除展示高階加工設備外,當天更舉辦首場技術研討會,提高地區的技術服務能量,並強化與地區經銷商及客戶間的鏈結。

 東台子公司亞太菁英10月份也舉辦了兩場大型活動,19日先於哈爾濱舉辦了交機活動暨切削展演,吸引了大量中國大陸東北地區相關行業客戶的關注與參與,獲得市場極大的迴響。

 另外,該公司於30日舉辦Open House廠內展活動,邀請其全球代理商與客戶參加,串聯亞太與東台廠區,介紹航太解決方案及智慧化工廠,到場的代理商及客戶反應極佳,對亞太菁英航太專業的加工技術與未來趨勢掌握給予高度的肯定,後續接單效益可望持續發酵。

 面對美中貿易戰延燒對工具機產業營運帶來危害,東台以持續參加各項工具機大展搶單來因應,東台於11月26日至29日將參與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2019大灣區工業博覽會暨第22屆DMP國際模具、金屬加工、塑膠及包裝展」,屆時將展出東昱精機產製的暢銷工具機種。

 緊接著,東台於12月4日至6日將參加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2019國際電子電路展覽會」,屆時將展出對應5G發展所需的大檯面機種,包含線性馬達數控鑽床SDL-620B與CO2雷射鑽孔機TLC-2H22III,以高階設備全力爭取訂單。

東台表示,美中貿易戰雖讓企業投資陷入觀望,延緩對製造設備的投資,但根據市調機構的預測,明年台灣工具機生產值可望較今年成長10%,尤其在5G商機的帶動下,相關設備已逐漸受惠,東台PCB鑽孔機的訂單需求已有回溫跡象。展望2020年,東台將持續站在工業4.0的浪頭上,致力協助廠商升級到智慧製造,預估明年訂單可望隨著春暖花開漸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