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9李娟萍/台北報導

傳產金融法說 16檔熱呼呼

image
法說會概念股發威

 繼國巨等電子龍頭廠在上周接續舉行法說會後,傳產、金融股重量級法說會18日接棒上場,台泥集團打響第一砲,旗下信昌化股價盤中直奔漲停,資金提前卡位法說會行情,旺宏等16檔法說會概念股熱呼呼。

國巨、鴻海、可成董座上周在法說會中報喜,不論是庫存去化、跨入高階產品領域,或是毛利率回升,成功帶動個股股價拉出一波漲幅,眼見法說會有短期波段行情可期,部分資金有提前卡位本周法說會個股的跡象。

國泰金、台泥集團18日舉行法說會,國泰金、台泥、國際中橡、信昌化等股檔檔收紅,信昌化本業雖虧損,但18日盤中直接拉上漲停13.5元,漲勢凌厲。此外,預計在20日舉行法說會的旺宏,亦有8%以上漲幅,成為盤面上的焦點。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分析,台泥集團股價久未表現,股價基期較低,水泥產業第四季邁入旺季,產業基本面較佳,加上集團年底作帳,通常是台股每年的重頭大戲,台泥近5日股價穩步盤堅,已略有集團作帳的味道。

廖祿民指出,就全球總體經濟而言,歐美日主要國家的寬鬆貨幣政策,已運用至極端值,政策工具使用空間受到壓縮,預期各國政府明年想要刺激經濟成長,須開出「財政支出」的處方箋,以財政政策發揮經濟擴張的功效,此舉將對以內需基建為主要業務的傳產股有利。

國泰證經理蔡明翰則指出,在電子密集法說後,市場焦點轉向金融與傳產股,金融及傳產股雖無法像電子股表現強勢,但此時布局位階低、展望佳的法說會族群,即使指數高檔震盪,但風險不高且有落後補漲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