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9翁毓嵐/台北報導

攜手智聯、緯穎 宏碁捐贈交大HPC Center

為推動台灣軟硬科技實力及AI人工智慧的人才培育,在宏碁創辦人暨致遠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號召下,由宏碁(2353)及旗下智聯服務(6751)共同攜手緯穎科技(6669),共同捐贈高效能運算中心(HPC Center)予交通大學、並於其台南校區建置完成啟用。

18日於交大台南校區舉行捐贈儀式中,包括施振榮、智聯董事長施宣輝、宏碁價值創新中心技術長張瑞川,及緯創暨緯穎董事長林憲銘等人皆親自到場。

 市價估達6,000萬元的HPC Center,由宏碁捐贈AI人工智慧平台aiForge,協助讓AI使用率及效能極大化外,並由智聯服務捐贈30台桌上型電腦、網路佈線、廣播教學及電腦教室設備安裝等,同時負責日後的維運服務。

 另由緯穎捐贈的13台專為AI暨深度學習所設計的高效能運算伺服器產品SV500G3,導入其最先進之雲端資料中心基礎架構技術,同時針對電源管理及散熱等業界產品痛點提出解決方案,能以最有運算效率的方式提供AI大規模平行運算所需效能。

 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表示,目前HPC Center已建置完成、作為其「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及「光電學院」教學研究所用,後續亦將逐步提供至新竹校區甚至校外服務,預計未來兩年內該HPC Center的運作效能並估可足以支援台南校區周邊的產業需求。

此外,林憲銘更以個人名義捐助共1.5億元、成立交大AI領域之「華仁全球講座」。18日他特定偕同母親到場,並罕見提起過往在交大求學的回憶,同時在提及母親為支持他求學之路省吃儉用的過程,更忍不住哽咽到一度無法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