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9翁毓嵐/台北報導

明年將恢復正成長 緯穎看後市營運 非常樂觀

受惠既有客戶及新客戶訂單持穩增溫,緯穎(6669)對後市營運釋出「非常樂觀」看法,在歷經今年產業盤整期、營運走弱之後,2020年恢復正成長動能亦有信心。

另一方面,緯穎目前在台南擴增的新廠將於年底前再有第三條以上的產能開出,緯穎並積極透過與交大的產學合作、加速導入AI智慧製造,及產線、產品的AI智慧偵錯、除錯功能,預計最快明年年中就會第一階段的成果。

緯穎今年在遭逢伺服器產業進入需求疲軟、庫存去化的盤整期拖累,營運動能走緩、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規模年減逾1成、降至1,140.46億元。惟其在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上皆有逐季走升回穩的表現,淨利率亦較去年同期增長下,獲利能力受法人肯定,並預期新客戶及新訂單將自第四季起逐步挹注其營運動能,樂估緯穎2020年伺服器出貨量將回到雙位數以上的年成長。

緯穎資深副總暨技術長張順來18日表示,目前台南廠的擴產進度優於預期,繼6月開始量產、既有的兩條產線亦達滿載後,第三條以上的新產線預計最快在年底前也將開出,加上其既有客戶的訂單持穩增溫,新客戶的訂單能見度亦穩定下,推助緯穎業務前景更加紮實,後市營運向上揚升的走勢可期。

張順來並指出,緯穎希望能將台南廠做為其營運的第二個大腦,把先進的AI智慧製造技術及新產品的研發、製造結合,將AI應用導入其高端產品的製造產線及產品本身,目標是預定最遲在明年下半年時,完成導入的第一階段。

這部分緯穎亦將透過與交大的產學合作,將產品製造過程中含括產線及產品的AI偵錯機制,及伺服器成品的AI自我修復功能等逐步導入台南新廠。

此外,緯穎亦將深化與交大的產學合作、近期也將在交大成立人工智慧中心,並有緯穎的研發人員進駐,讓AI在智慧製造及高端產品的技術應用在此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