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20劉朱松/台中報導

弘裕獲Adidas訂單 明年向錢衝

image
 ●弘裕企業剛取得全球知名品牌adidas的袋包環保用布訂單,有利於公司明年度營收增長。圖/劉朱松

 台灣第一大工業用布廠弘裕企業(1474),今年前三季稅後虧損846萬元,但因第四季進入傳統營運旺季,加上處分旗下東莞弘裕紡織100%股權的處分利益5,576萬元,最快今年底入帳,讓公司今年度營運有機會轉盈。另弘裕剛取得全球知名品牌adidas的袋包環保用布訂單,有利於明年營運。

弘裕剛取得「全球回收標準」(簡稱GRS)認證,19日首度透露取得adidas品牌的袋包環保用布訂單,未來可增加公司營收,另外也取得瑞士長毛象「Mammut」品牌背包用布訂單。

弘裕取得adidas環保用布新訂單,歸功於公司剛取得GRS認證,且該用布是由弘裕集團的產品設計師與adidas合作開發後,將供應adidas所需布料,交給品牌商指定的越南某家韓國袋包廠商代工生產adidas背包。

弘裕表示,可回收的環保素材,包括回收的尼龍及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簡稱PET)材質,預料全球主要知名品牌在2024年底以後,將使用100%的上述回收素材作為袋包用布材質,屆時,織布廠取得GRS認證,成為供應布料的基本門檻。

此外,弘裕目前手中袋包品牌大客戶,包括美國威富(VF)集團旗下The North Face、Vans、Eagle Creek、德國Vaude,及德國Jack Wolfskin等品牌廠商。弘裕透露,第四季是傳統營運旺季,至今年底的訂單能見度已達九成。

 弘裕認為,今年前三季營運,因受到貿易戰的影響,客戶有延遲下單現象,加上大陸廠商工業用布產能供過於求,衍生同業產品削價競爭嚴重,使得公司產品單價及營業毛利率同步降低;甚至在人民幣貶值的拖累下,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及獲利同步減少,前三季稅後虧損846萬元,EPS-0.07元。

時序進入第四季傳統營運旺季,弘裕的大陸客戶訂單回溫,公司第四季產能稼動率,由原七成再提高至九成,且旗下台灣廠的不少胚布也轉口至大陸,出貨給當地的大盤商、浙江弘裕及染整廠,有利於公司單季營運成績,有機會比第三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