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20沈美幸/台北報導

智伸科併旭申 切入新能源車市場

智伸科(4551)19日股東臨時會通過發行新股方式,併購英屬開曼群島六方機械100%持股的旭申,智伸科以1股換旭申1.25股,換股基準日暫定2020年1月31日,這項併購案,有助於智伸科打入特斯拉電動車廠供應鏈,明年營運將優於今年,未來幾年營運規模上看百億元。

智伸科總經理林恩道指出,旭申主攻油電混合車自動變速箱、寶馬及特斯特等電動車精密關鍵零組件,智伸科併購旭申後,可快速踏入新能源車市場。他表示,智伸科雖看中新能源車發展,但電動車市場滲透率不會太快,未來5-10年市場主流還是在燃油車及油電混合車,市場規模更大。

林恩道指出,智伸科主攻燃油汽車GDI、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及渦輪增壓等關鍵零組件,DCT最終客戶是大陸長城及大眾兩汽車廠,在大陸車市業績相對比其他車廠好,旭申主要客戶是德國ZF及HILITE等汽車傳動零組件廠。兩公司合併後,產品涵蓋GDI、DCT雙離合器及油電混合車的零組件,齊全傳動系統產品線,旭申可補智伸科在傳動系統零件及油電混合車的不足,以及未來對汽車事業布局。

林恩道指出,中美貿易大戰,智伸科主要生產基地在大陸,外銷美國會有不利影響,透過併購後,智伸科取得旭申桃園廠,外銷美國部分移回台灣生產,外銷歐洲等非美市場,以及大陸市場都在智伸科大陸浙江廠生產。

 去年斥資新台幣3億元,斥資買下嘉興107畝土地,正在建廠,一期新廠預計2020年底完工,2021年投產,生產汽車零組件及醫療零件為主,油電混和動力的傳動系統零件,主要用在寶馬汽車。

林恩道表示,明年大陸車市不會太好,智伸科靠GDI等關鍵零組件新品項,明年營運比今年好一點。

智伸科第三季及前三季合併營收、獲利雙雙報喜,第三季EPS達1.91元;前三季EPS由去年同期4.21元提高至5.64元,創同期新高。10月合併營收4.51億元,年成長18.15%;前十月合併營收41.09億元,年增12.7%。兩公司合併後,林恩道希望未來幾年,營運規模努力達到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