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20孫彬訓/台北報導

全球股債熱絡 卡位多重資產

image
多重資產型基金表現

 中美貿易戰和緩,美國再度降息,加上近期經濟數據報喜,全球股債市近期表現出色,投資人不妨選擇多重資產型基金,由專業投資團隊網羅國際市場投資機會。

 野村投信表示,近日美股節節走高,除了受惠於中美可望達成初步貿易協議,寬鬆貨幣政策帶動資金流入外,10月非製造業指數從9月的52.6上升至54.7,優於市場預期,顯示服務業仍保持榮景,但隨著市場來到相對高檔,資產間的輪動可能加快,多重資產型基金兼具股債等各類資產,可以靈活調整投資配置。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邦傑表示,中美雙方持續釋出善意,第一階段協議如期完成簽署機會提高,支撐人民幣逐漸走堅,市場風險偏好上升,然美國製造業景氣低迷,可能持續至明年第一季,布局上仍建議採多元方式因應。

 安本標準360多重資產收益基金經理人劉向晴表示,全球主要央行紛紛降息,防止經濟衰退,債券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應對市場波動,最好還是透過多重資產來降低風險、提高收益。藉由股票、債券和另類投資的平衡布局,有助達到多元分散的效果。

 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呂彥慧表示,資金流向信用債市場,投資人可均衡配置收益型與趨勢成長型基金。

 法人認為,下半年全球經濟發展將因貿易緊張局勢、美國貨幣政策和大陸刺激經濟措施的影響而持續波動。至於美國利率政策走向,除了降息時間點,投資人也應留意美國最近的言論反映其貨幣政策框架可能顯著轉向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