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22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調高超微目標價

看好超微在伺服器市場的發展

image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圖/路透

 華爾街分析師看好超微(AMD)的前景,相繼上修超微目標價,意味著該公司的股價後市可期。

 21日美股早盤,超微股價下挫1.4%,報40.40美元。超微的新品激勵市場信心,帶動19日股價收盤大漲3.5%,締造41.29美元高點,寫下2006年3月2日以來新高紀錄。超微的股價曾在2000年6月創下47.28美元紀錄。

 富國銀行分析師雷克斯(Aaron Rakers)看好超微在伺服器市場的發展,近日將該公司的目標價由40美元上調至48美元,並將股票評等維持在「超越大盤」。

 雷克斯在報告中指出:「我們持續看見超微在高效能運算/超級運算領域的發展,證實該公司在資料中心CPU市場強勁的競爭地位,支撐我們上修超微目標價的決定。」

 投資機構Cowen分析師拉姆齊(Matthew Ramsay)日前與超微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會面後,對該公司的前景抱持樂觀看法,故在日前上修超微的目標價,和維持「超越大盤」評等。

 此外,RBC資本市場分析師史蒂夫斯(Mitch Steves),預期超微將在數據中心市場取得重大進展,已於上周調高超微目標價。

 2019年來超微股價狂飆124%,漲勢傲視標普500大企業,排名第二的科林(Lam Research)亦是半導體業者,漲幅達103%。

 超微2019年的股價表現遙遙領先大盤,同期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漲幅分別為25%和20%。

 超微在19日稍早發布全球首款7奈米繪圖卡,將是超微未來六個月的首批7奈米製程產品。

 Cowen的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預期新產品將提升超微的業務成長、市占率、利潤率,和股價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