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22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迪士尼今年第六部賣座強片 冰雪奇緣2 票房上看10億美元

 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2》(Frozen 2)22日在北美首映,分析師預期上映首周末票房將上看1.4億美元,可望成為迪士尼2019年的第六部10億美元賣座強片。

 迪士尼在2019年屢屢刷新票房紀錄,開年以來全球票房超過80億美元,改寫該公司在2016年締造的紀錄。

 2019年迄今迪士尼已經有五部全球票房超過10億美元的強片,受到大小朋友喜愛的《冰雪奇緣》續集電影,可望再次為迪士尼締造票房佳績。

 2013年發行的《冰雪奇緣》打破迪士尼動畫的票房成績,光是美國票房就突破4億美元,全球票房超過12億美元,並在2014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獎。

 《冰雪奇緣》續集來勢洶洶,分析師預期《冰雪奇緣2》上映首周末的票房可望達1.2億至1.4億美元。comScore資深媒體分析師德卡拉比狄恩(Paul Dergarabedian)表示:「上映首三日票房破1億美元是意料中的事。」

 皮克斯的動畫電影續集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2016年全球票房創下10.3億美元,也難怪迪士尼積極讓《冰雪奇緣》的角色回歸大螢幕。

 《冰雪奇緣2》在票務網站Atom Tickets的預售票銷量,已經超越《玩具總動員4》和《超人特攻隊2》(Incredibles 2)同期合計,也領先迪士尼真人動畫《獅子王》(Lion King)和《阿拉丁》(Aladdin)。

 此外,《冰雪奇緣2》在電影票預售網站Fandango的銷量,也超越真人版《獅子王》。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感恩節假期將至,可望為《冰雪奇緣2》票房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