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27劉馥瑜/台北報導

和平有底線…許董回鍋硬起來

變天後首次公開露面,強調傷及公司權益絕不妥協

針對福懋油買興泰股票案,福懋油董事長許忠明26日首次親上火線表示,自己一向是主張和平的人,但只要危害公司權益、傷害股東利益,「我不會妥協,絕對不會讓步!」

而這也是福懋油今年6月經營權意外變天後,許忠明首次公開露面,並攜手總經理許逸群,針對近期引起高度爭議、並已升高到司法調查階段的興泰購股案,親自說分明。

許忠明說,他一直是很和平的人,但再沉默下去,實在很憂心公司會發生問題。他並強調,「其他的事都可以容忍,這種違法的事情怎麼可以容忍」,可看出此次想反擊的決心。

事實上,福懋油跟興泰間的「恩怨情仇」已糾纏十餘年,興泰長期有計畫性地買進福懋油,持股比率逐年升高;今年6月興泰更發動奇襲重壓獨董,藉著獨董合併選舉制度的「漏洞」,最終以47.11%的股權勝過持股過半的原公司派,成功搶下經營權,成為國內股市「以少勝多」的首例。

許忠明說,現在福懋油正在台中興建新的油脂廠,預計總斥資逾14億元,正是需要資金的時候,但前董座吳美紅(吳金泉胞妹)卻不顧公司營運所需,動用公司資金買進興泰持股,讓公司實在不能接受,決定展開法律行動,並呼籲主管機關正視。